all黄,请回答2028.
看文欢迎留下评论。
本子已完售。

[all黄/叶黄]剑落长空之 雨打芭蕉04

*叶黄章

*每个章节只涉及一个CP


雨打芭蕉 04


回到广州,在白云机场高速上堵了一小时,刚进俱乐部便被等在蓝溪阁公会办公室前的春易老叫住,说喻队在里面等他。

“少天,十区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喻文州的目光从电脑屏幕移向黄少天的围巾,那是去年全明星和轮回的人集体代购买的acne studios羊绒围巾,不贵,但黄少天意外地喜欢,“你来看看这三个副本记录。”

“副本记录?”黄少天心虚,走到喻文州身后,俯下身,装模作样地看上一看,“嗯……确实厉害,这个数据超出别人很多啊!”

春易老在一旁补充,“黄少,问题是那个打出记录的人,都是一个人——君莫笑。冰霜森林第二,埋骨之地、流离之地第一,这样下去,新区的公会不好做啊。”

“是么?”黄少天讪笑,“网游高玩嘛,让他们去接触接触,万一是个和小卢一样的天才少年,蓝雨不就赚了?”

春易老摇头,向喻文州和黄少天介绍君莫笑的劣迹和他那把形态万千的武器。

喻文州笑,“有这把武器的人,不会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小卢打游戏行,对装备的了解恐怕不如技术部的员工。”

黄少天心中咯噔一下,“是么?哈哈,队长说得对,我怎么没想到呢?”

喻文州笑容温和平静,说出的话却让春易老惊掉大牙,“一个对全职业精通的高手,拥有独立制作千机伞的能力,说明他对荣耀极其了解……我想到了一个人,叶秋。”

黄少天叫苦不迭,只好循着话头接着分析。你一言,我一语,一连串福尔摩斯式的剥丝抽茧竟然将十区的乱象和上回嘉世刘皓的三流表现等迹象指向了传说中的叶秋大神。

“说是这么说,但是队长,这怎么可能呢?你在编侦探小说吧!”黄少天摇头,似乎没将喻文州的话当真。

春易老在心中摇头,越想越觉得喻文州说的话接近真相,于是仰慕地目送队长和黄少离开。

“少天最近跟叶秋有联系么?”

“没有。”黄少天眯起眼睛。

“是吗?”喻文州和他一起缓步走回房间,他们的住处相邻,队长和队副,方便战术的设置和感情交流,“我记得你们关系不错,他退役后没跟你联系?”

“他没手机啦。”黄少天双手交叉,脱掉厚实的毛衣,“退役后跟人间蒸发一样。你要找他,得找苏大美女。”

喻文州靠在书桌边,悠闲地转刻着蓝雨LOGO的笔筒,“君莫笑的副本队伍里,有一个枪炮。还有一个剑客,叫流木。”

黄少天若有所思,“枪炮师和剑客,远近搭配,很一般的副本配置。你说君莫笑可能是叶秋,那枪炮师……”

“嗯?”喻文州疑惑,“少天知道我不知道的?”

“没有没有,我猜的!听大春说君莫笑的记录是请代打刷出来的,把他气出高血压。我就跟他说,人家能请代打你怎么不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喻文州轻声笑,笑声一如清泉流水,“说回叶秋吧。少天,你认为叶神人间蒸发后,会去了哪里?”

“嘉世?回老家结婚?我不知道。”黄少天挠挠头发,“他那样的千年老妖,有可能跑去外太空祸害三体人了吧”

“这么说来,外星人也对荣耀有兴趣?”喻文州放下笔筒,“散人,千机伞,没有对全职业精通的自信可玩不转。也许,以后会在联赛里见到君莫笑。”

黄少天坐立不安,换上睡衣后,盘腿坐在床上,嘴里叼一瓶养乐多,“你开玩笑吧,队长?一个网游高玩,需要这么上心?那个君莫笑,在网游里随便玩玩,留下一个传说也说不定。”

“如果他只是一个普通网游玩家……”喻文州轻轻地说,“那确实不用在意。喝完了么?刷牙,睡吧。”

黄少天洗漱完,发现养乐多的小瓶子已被喻文州丢到走廊的垃圾桶,屋里也通过风,而喻文州仍在他房间的书桌后噼里啪啦地敲笔记本。

“队长?”

“借用你的桌子,有封邮件急着回。不会打扰你吧?。”

“不会,晚安,队长。”黄少天上床,把身体包进被子,背对笔记本的荧光侧躺,四肢蜷缩,一个缺乏安全感的睡姿。

喻文州,他想,我不知道叶秋在哪,我认识的那个人,是叶修。

 

“叶修!”陈果一大早就精神昂扬,像打足三斤鸡血,“这周末全明星,我搞到了三张票,厉害吧?”

叶修头没抬,专心看屏幕上数年前写的副本攻略,听到陈果邀功的语气,凑合着把手抬过头顶,勉为其难地抱拳。

“我给你和小唐订了机票。后天一早到,下午还能去逛街。”

“喂喂喂。”这可出乎叶修的意料之外,但机票已定,陈果看上去十分期待,他想了想,想不出拒绝的借口。

往年他想躲全明星都躲不及,今年居然主动撞上去。虽然是以观众的身份,但是……叶修想到黄少天,想到疏于联系后黄少天可爱的抱怨,想到黄少天给他寄过来又被他退回去的手机,念头翻来覆去,仅有的抗拒也消散殆尽。

“周末全明星,听说轮回和联盟合谋搞了一个大阴谋!”黄少天话一刻不停,“你说,他们该不会为了周泽楷人生中第一个冠军想趁全明星绑架我吧?呃啊!啊!啊!”

“我猜他们想禁掉游戏时打字功能。”

“我靠?有没有搞错?他们是在断我七寸!”接下来五分钟,黄少天跟叶修用密集的垃圾话探讨职业联赛的垃圾话文化,并推举黄少天同志为杰出代表,“顺风骚话多,逆风骚话更多,谢谢大家!”

叶修压低声音笑。网吧里顾客来来去去,组排的开黑的寻仇的,还有来网吧写大作业的大学生,他的笑声轻不可闻。

“那么……”视频另一端,黄少天一手扶着耳麦,笑笑,“上海见,老叶。”

交往前,他们一年见不了几次,几乎回回在赛场上,偶有黄少天大发仁善之心请苏妹子吃夜宵,顺道捎上叶修的时候。冬天开始到现在,看似频繁的相见于恋人来说杯水车薪。

轮回俱乐部在静安区赵家桥对面的一个大型电竞场馆后。蓝雨的人住在静安的希尔顿,离这儿有段距离。而观众游客一般会选择轮回场馆附近的星级酒店,方便瞻仰圣地——枪王周泽楷每日出入的地方。

到了酒店,陈果和唐柔一间,叶修捡便宜住上单间。一进屋,先打开电脑登上QQ,摸一把酒店配备的荣耀刷卡器,黄少天的头像一闪一闪,“到了?我们下午自由活动。我查了下希尔顿离你那不远不近,我过去还是你过来?”

意思很明确。叶修环顾四周,目光落在宽敞的大床上,“少天,这家酒店有一万个人认识你。”而蓝雨所在的希尔顿,有大批职业选手入住,其中有不少,是叶修的老对手。

黄少天淡淡地说,“那你找个地方?或者我找一个?现在出门不方便,我看看酒店和……”

砰砰。陈果敲门,“叶修!我和小唐要出去逛街,你来拎包。快点,我穿着高跟鞋呢!”

叶修脸色发苦,犹豫再三,对黄少天说抱歉,“先陪我们老板。离开场也就半个下午,急着见我?”

“我可去你的,老叶。”黄少天刷上满屏幕的表情包后果断下线。

说逛街,其实陈果在酒店附近的商场走了几圈就嗷嗷叫苦。叶修任劳任怨地接过她装高跟鞋的袋子,递去一双新买的运动鞋,唉了声,“我说,老板娘,你穿它出来何苦?”

陈果横他一眼,眼风扫过甜品店里一群群年龄不大花枝招展的小女孩,她们看上去不像网游玩家,而像参加动漫展的中学生。

“你懂啥?”

“嗯?”唐柔问。

“周泽楷呀!”陈果压低音量。

叶修手撑下巴,“不就是周泽楷……唔!”

“我怕你被打死。”

热热闹闹地吃完甜品,转眼到了全明星入场的时候。轮回和联盟果真搞了一个大新闻——全息投影技术。

武侠剑客打扮的夜雨声烦英姿飒爽,唰唰几个招式,从低级连招耍到剑落长空的大招,冰雨剑光如影似幻,招式特效的星光从剑身迸发,如同银河泄地。叶修吹声口哨,接着看到屏幕上的黄少天眼神四顾,于是和其他观众一样挥了挥手。

身旁的陈果虽陷入狂喜乱舞的狂暴状态,嗓音因尖叫而沙哑,但看到叶修意外给面子的举动,仍然好奇,“叶修,你喜欢黄少天啊?”

“啊?”叶修愣住,转念一想点点头,“没错。”

“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陈果念念有词,“你喜欢剑圣……怎么没见你玩过剑客?”

叶修失笑,“我玩的话,有些人要哭咯。”

“你说的有人,该不会是黄少天吧?”

“不然呢?”

“你可要点脸吧。小心黄粉打你。”陈果不屑地拍叶修肩膀,“不过你不用太过伤心,人家黄少天可是职业选手。”

大姐,我也是职业选手。叶修无奈。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马行空 | Powered by LOFTER